当前位置:首页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展“回头看”

日期:2018-12-26 14:48:06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开展“回头看”,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1220日,民建内江市委副主委周忠勇、秘书长李梅带领食品支部和机关支部的部分会员,特邀内江市柑桔培训中心姚太明主任来到双桥乡凤龙村,为帮扶的贫困户送去果树所需的化肥和栽培技术。

去年,民建内江市委机关支部和食品支部给凤龙村的贫困村民提供了1220株柑桔果树苗。在这次回头看过程中,通过技术扶贫,姚太明耐心详细的给村民讲解了如何管理好果树,治虫除草、修枝、松土施肥,并详细的讲解果树生长期间施肥的时间和技巧。随后,大家一起来到果树种置地了解果树成长情况,姚太明实地为村民指导,告诉村民化肥怎样配制,化肥和水的比例,果树周边的杂草需要清理,使果树更好地吸收以达到预期效果。

这次回头看中,周忠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方略,坚决做到脱贫工作要务实,过程要扎实,结果要真实,要长期抓,持续抓,进一步激发贫困人员的内在动力,靠辛勤劳动改变贫困面貌。(文/食品支部:代莉、图/机关支部:汪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