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多党合作共襄乡村振兴盛举

日期:2018-05-25 12:27:13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资中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是促进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升级发展的重要手段,其目的就是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资中从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跨越。

521日,县农林局动员全系统上千名干部职工,无论是共产党员、普通群众还是民建、民盟、九三等统战民主党派成员及党外知识分子,不管来自基层还是机关事业单位,大家齐聚一堂,作为实现跨越的主角和生力军,斗志昂扬,大张旗鼓地吹响了资中振兴乡村的嘹亮号角。

据统计,县农林局仅机关和事业单位中就有民主党派成员12人,无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更是达百余人,民建会员占民建资中支部总人数近十分之一。

在这里,全体统战成员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作用,在多党合作、民主协商、参政议政的良好体制下,战斗在乡村振兴第一线,为振兴资中乡村默默奉献。

在这里,全体仁人志士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作风建设为保障,加强业务,立足本职,全面推进全系统正风肃纪工作开展,将党建和业务作为一个有机整体高度融合。

在这里,他们没有因为过去的成绩而沾沾自喜,共举全局多党派干群大合力,紧扣新时代三农工作主旋律,同谱资中振兴乡村新篇章,齐心协力,继续巩固国家商品粮基地县、全国粮食生产大县、全省产油大县等地位,有序推进全省现代畜牧业、现代林业重点县建设,大力开展大规模绿化资中行动、沱江新画廊及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全面开创农林工作新局面。

在这里,他们以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为己任,全力打造以优质粮油为主的“川粮”、资中血橙为主的“川果”、黑猪肉牛为主的“川猪”“川牛”、资中鲶鱼为主的“川鱼”基地建设,全面推进绿色环保与可持续发展,建设绿色生态资中、优势产业资中,努力提升政治站位、团队精神、工作能力、纪律水平、作风效能,用实际行动树立资中农林人崭新形象。(资中支部  何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