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兴区总支会员读十九大报告有感

日期:2018-02-28 11:23:29
 

近来,通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的报告,感受颇丰。印象最深刻的是这句“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报告提出十九大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这不仅是为我们未来五年的发展提出了目标,更是对党内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更严要求。
  
报告分析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变革,让我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五年来,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我们从未比现在更加接近,更加有信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报告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方略,让我们更加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是我们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也是我们继续开创美好未来的根本保证。 

报告明确了我国经济、政治、文化、民生、生态、军事等几方面的现状及大政方针,我们可以看到: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同时,我国发展的短板和不足依然突出,各种风险和挑战复杂严峻。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有新期盼,治国理政实践不断提出新课题。因此,我们要坚决执行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
  
读完报告,作为一名民建会员的我心潮澎湃。民建,全称
中国民主建国会,是主要由经济界人士和其他专家学者组成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始终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我们民建东兴区总支也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进行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大力开展社会服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内江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我们作为民建会员,更加要坚定信心,高举旗帜,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内化于心,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加大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与宣传教育;外化于行,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的动力,用十九大精神来解决工作中的各种疑难。我们要真正做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真正实现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民建东兴区总支  蒋佳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