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疫”不容辞,勇于担当——民建会员余霞“带娃”驻村抗疫情 坚守一线显风采

日期:2022-09-24 18:13:04

余霞,是民建内江市企业支部的一名会员,同时也是永福镇鲤鱼塘村驻村工作队员,东兴区委党校办公室干部。98日,新冠肺炎疫情叠加秋风,向甜城内江突然袭来。在这场抗击疫情的硬仗中,内江民建会员们闻令而动,众志成城,纷纷行动起来,与时间竞速,与疫情抗争,用担当构筑起民建人疫情防控的堡垒。

余霞在接到抗疫消息第一时刻,连夜出发到永福镇鲤鱼塘村开展抗疫,余霞的爱人也是内江民建会员,目前也下沉到抗疫一线,而她们有一个刚上幼儿园的孩子,家中老人因身体原因也无法照顾,为了不耽误工作,余霞当即决定带娃上岗!早晨,天蒙蒙亮,余霞就起床协助村上开展每天一次的全员核酸检测,请大家佩戴口罩,间隔一米......”她的声音穿梭在排队的人群中,没有喇叭就用,声音沙哑,喝两口水继续维护着秩序。此外,余霞还担任每天开车接送核酸采样医务人员,负责配送核酸采样标本到指定医院的工作。忙碌时,余霞还担任临时采样人亲自上门为黄码人员、腿脚不便等人群进行核酸采样。由于村民分散不集中,一天跑五、六个采样点是常态,每天往返村镇的次数多得自己都数不过来。夜晚,余霞还负责村里卡点的值守,劝说村民居家不出门。在疫情最严峻时,余霞几乎没有休息时间,日常吃饭也不规律,经常因为工作误了饭点。


                                                  送核酸检测标本到镇上

她是战士也是母亲。在做好抗疫工作同时,余霞还要兼顾照顾年幼孩子,有时照顾不过来就请村里人帮忙照看。小小抗疫天使,成了村里一道醒目的风景。孩子睡觉的也变成了村、镇办公室的沙发、椅子,汽车的后座......余霞欣慰地说:周边乡镇都有确诊,我们永福镇还没有,这一切累都是值得的!

                                                                                        

                                                                                卡点值守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心动魄,在疫情防控这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余霞以带娃上阵的姿态,奋战一线,在亲情和疫情面前,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坚守,默默奉献,面对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书写着民建人的责任与担当。

(民建内江市企业支部  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