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聚焦民生 建言献策 履职尽责——民建东兴区总支部在东兴区统一战线专题协商座谈会上积极建言

日期:2022-07-29 11:19:50

7月27日,内江市东兴区召开统一战线专题协商座谈会。区委书记康厚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梅,区政协主席韩双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蒲丹,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林松出席会议。

区政协副主席、民建东兴区总支部主委刘履秀代表民建东兴区总支部发言,提出了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建议。她在发言中表示,民建东兴区总支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发挥党派优势,围绕如何加快建设“经济兴盛、城市文明、乡村秀美、人民幸福”的新东兴主题,精心组织,深入调研,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和研究,并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践行分散治理理念,建设农村小型人工湿地;二是践行就近消纳降解理念,建设农村小型垃圾处理设施;三是践行循环利用理念,将垃圾、污水处理后作为肥料建设美丽庭院;四是践行系统治理理念,努力构建农房、庭院、污水及垃圾田园“四素同构”的生态系统。  

此次统一战线专题协商座谈会上,民建东兴区总支部充分展示了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发挥了民建东兴区总支在聚焦民生、建言献策、履职尽责方面的作用,为加快建设“经济兴盛、城市文明、乡村秀美、人民幸福”的新东兴贡献了民建力量。

(民建内江市东兴区总支部  蒋佳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