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日期:2022-06-09 08:35:59

6月8日下午,民建内江市委召开八届第八次市委委员(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共内江市委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精神、民建四川省委十届二次常委会议精神和中共内江市委统战部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议精神。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潘容、秘书长严梅,各市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支部主委、专委会主任、青年会员代表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多措并举抓实学习宣传。内江民建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各总支部、支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采取会议、集中学习讨论、自学等多种形式,利用平台载体、微信群等各种渠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全体市委委员、总支部(支部)主委、各专委会主任要发挥率范作用,积极主动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将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自己工作当中,切实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内江民建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凝心聚力提升能力素养。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关键五年,我们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总支部、支部要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会员思想政治教育,时刻关心关注会员思想动态,积极引导广大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做到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切实增强会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注重会员能力提升,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围绕履职能力提升“六大重点”,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全面提升会员能力水平;要巩固好魅力组织建设成果,夯实完善会员活动阵地,丰富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切实调动会员参与热情,全面发挥会员履职尽责作用。

会议要求,坚持学以致用,干事创业勇担时代使命。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关键在落实。与会人员要立足工作岗位,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六个新”的奋斗目标和“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以及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133631”总体发展思路,聚焦聚力省、市重点工作,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内自同城化、创新驱动、现代产业体系、职业教育、碳达峰碳中和、乡村振兴等为重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关心关注民生需求,适时反映社情民意,切实将省委部署要求转化为服务内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践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建内江市委机关  陈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