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国民主建国会内江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日期:2021-05-21 16:35:06

2021年5月20日,中国民主建国会内江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内江飘香园林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大会听取审议了民建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建内江市第八届委员会,审议通过了民建内江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决议。

 

民建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王元勇,中共内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主席、市政协副主席刘国春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民建四川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民建自贡市委主委、自贡市政协副主席王孝谦,民盟内江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国军,副市长邢伟平,市政协副主席黄英,内江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到会祝贺。

 

田文平代表中共内江市委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民建内江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等职能,贯彻落实中共内江市委决策部署。要发挥经济领域的人才优势,聚焦“产业项目深化年”、“5+4+5”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王元勇指出,民建内江市委会在中共内江市委和民建四川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联系经济领域的独特优势,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建言资政,关心民生,为全市多党合作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民建内江市委团结引导广大会员坚守一如既往的政治信念,发扬一往无前的履职热情,践行一心为民的情怀操守,聚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开启内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民建力量。

 

经过会议充分酝酿、民主选举,民建内江市第八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产生,徐进才当选为主任委员,孙小杰、潘容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决定严梅为秘书长。大会选举王革屏(女)、刘澜、刘履秀(女)、孙小杰(女)、严梅(女)、张文彬、陈军宇、周勇、周鸣虎、郑常伟、晋嘉、徐进才、唐逶、潘容(女)14名同志为新一届市委委员。

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徐进才代表新一届民建内江市委表示,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加强理论学习,带头发挥民建界别优势和党派特色,努力建设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要切实增强履职实效,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提出更具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巩固拓展“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创建成果,做好企业界会员的服务和引导工作,有效助力民生改善。要始终保持良好作风,推进制度落实,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民建队伍。

           市中区区委统战部、资中县委统战部、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内江师院宣统部等单位领导以及市发改、市商务局、市经信局等对口联系单位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民建内江市委机关  何其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