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建内江市委建言加强内江市机械汽车零部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10-25 14:57:13

2021年10月20日下午,内江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举行专题联组讨论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徐进才代表民建内江市委就加快推动内江机械器材零部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徐进才在发言中,分析了机械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的现状、面临机遇和存在问题,并提出四条建议:一是聚焦重点园区,科学布局“补链”。强化重点园区承载能力建设,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功能沿轴带疏解机遇,支持优质潜力企业扩能扩建。二是聚焦重点企业,加大培育“强链”。要紧盯整车制造、优势品牌、智能建设和内外协作,整合行业资源,形成行业优势。三是聚焦重点方向,招商引资“延链”。围绕“引龙头,壮产业”目标,遵循“抓大不放小”原则,同步引入其他小规模产业项目,短期快速形成规模以上生产企业集群发展。四是聚焦重点目标,智力提升“固链”。紧抓校企合作目标不放松、平台建设目标不放松和留住目标人才不放松。

认真听取各位委员发言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丹感谢过去五年市政协和广大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全市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李丹表示,市政府将认真组织,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融入到政府工作中去,作为推动政府工作的重要依据和参考。希望市政协和广大委员继续支持、帮助和监督市政府工作,共同努力把内江的事办好,把内江建设得好。

         中共内江市委书记郑莉作了讲话,对各位委员的发言一一点评,充分肯定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大家与中共内江市委同心同向、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体现了大家热爱内江、建设内江、发展内江的真挚情怀,展现了政协的新面貌、新风采、新水平。郑莉指出市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提出了未来五年的目标,部署了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是对市第八次党代会总体发展思路的细化、实化、具体化,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民主党派,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认真履行职能,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郑莉表示,中共内江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政协委员工作,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确保大家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工作有作为。(民建市委机关  石芸瑕)